机构编制工作简报2011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11-12-26 文章来源:

江 阴 市 机 构 编 制 工 作

 

 

 

(第6期)

江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110月15日

 

【工作动态】

1.编办全力推进四季度各项改革管理工作

2.编办党支部开展“四项活动”加强党建工作

3.编办完善“一证双表三平台”实名制管理模式

   

 

 

编办全力推进四季度各项改革管理工作

     10月12日,市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市“决战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市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和精力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力推进当前各项改革管理工作上来,统一到高标准谋划明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是重发展,改革提速。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完成徐霞客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审核报批和试点镇“三定方案”审核批复工作,有效推进“事改企”工作。二是重统筹,优化提升。加强对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市文化体制、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和学前教育体制调研,有效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策应“优化提升”建设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三是重服务,管理提效。重点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指标管理、事业单位“双清”、学校重新核编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解决好涉及改革发展和公益事业的机构编制问题。四是重谋划,增效提标。谋划好为率先发展、优化提升提供行政管理体制机制保障的新途径新办法,加强对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和重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在推动各项改革上有更大力度,在机构编制管理上有更大创新,在基础建设上有更大进步。

 

编办党支部开展“四项活动”加强党建工作

    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市编办党支部着眼“四项活动”加强党建工作。一是积极开展“科学发展争一流”活动,树立争创意识。按照“选学习标杆,找工作差距,定超赶目标,创一流业绩”的总体要求,对照华西新经验,查找在“思想观念、发展方式、体制机制、作风效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引导全体党员树立创先意识,把心思凝集到干事创业、促进发展上来。二是积极开展“一人一月一本书”活动,强化学习意识。“以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学习理念,开展“一人一月一本书”活动,为每位同志学习创造条件,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树立新理念、创造新智慧、启发新思想,通过学习促工作,查找工作中的短缺倒逼学习。三是积极开展“一科室一专题”调研活动,促进工作开展。注重学有所用,围绕机构编制服务“十二五”开局,服务江阴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全面进步,针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每个科室在各自业务领域确定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四是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密切党群关系。积极走访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和社区老党员,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注、精神上关怀,切实解决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促使机构编制干部素质有新提高、形象有新提升、作风有新改进。(《江苏机关党建网》)

 

完善“一证双表三平台”实名制管理模式

    “一证”指机构编制管理证。定期对机构编制管理证进行审核,及时针对岗位、职务变化人员实行编制调整。“双表”指机关事业单位用编申请表和公务员调动、列编审批表。详细标明了拟增、减人员单位编制情况、实有人数及缺编或超编情况等信息,做到编制使用审批科学透明。“三平台”指机构编制实名制库、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台账、机构编制工作网站。坚持“即时进库,即时入帐、即时上网”的工作制度,做到编制管理有效规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