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东市编办多管齐下增强党员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2014-12-26 文章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党员是基层党支部群体中的一个细胞元,只有每个细胞都生机勃勃,整个党组织才会有坚强的战斗力。今年来,青海省海东市编办党支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以提高组织活力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采取多种措施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使党内活动摆脱了过去以学文件,抄笔记为主的刻板形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制定了切合支部和党员实际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学习制度,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重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在工作中树立了科学发展观的理念。

  二是注重质量、优化结构、改进发展党员工作。编办党支部一贯把抓好思想上入党教育列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内容,坚持开展民主评选表彰优秀党员活动。

  三是丰富党内活动载体。鼓励党员带头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爱心捐款,制作了民情联系卡和为民服务卡,指定每名党员负责联系一户贫困户,加强了党支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继续深入推广党员承诺制等做法,使党员以热情乐观的态度,士气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

  四是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党支部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组织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继续改进了民主评议党员的方式方法,积极尝试新路子。如实行两票制评议,即由党员评议加上职工评议票来综合评定党员是否合格,这样可以提高评议工作的准确性。同时,把党性分析作为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把作风状况作为党性分析的重点内容,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五是健全完善了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通过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生活上帮扶,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和凝聚力。使广大党员感受到入党后有义务、有责任、有奉献,同时也有权利、有温暖、有荣誉,使所有党员都能融入党的组织、参加党的活动、获得党的关怀,积极交纳党费,党员队伍活力建立在更为坚定的基础之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