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编办三举措强化实名制管理
发布时间:2014-12-26 文章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甘肃天水市秦安县编办不断加大措施,强化实名制管理,力求做到职责“清”、数据“清”、底数“清”,确保编制只减不增。

  一是完善管理机制,力求职责“清”。 不断完善实名制管理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专人主管、专人审核、专人校对、专人维护,做到管理到人、责任到人。

  二是及时调整数据,力求数据“清”。 凡涉及机构变动、编制调整、人员增减等情况,应及时根据相关文件及时调整相关数据,确保实名制数据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准确无误,并定期将实名制数据库与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和机构编制管理册进行定期核对,确保账、册、库信息数据一致。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力求底数“清”。不断健全完善机构编制与组织、人事、财政等相关部门之间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联动机制和约束管理机制,强化对各部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提升控编力度,确保计划“用编”规范、增员“落编”到位、减员“销编”及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