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蒙阴县编办“四抓一考”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29 文章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为发挥信息宣传工作的正面导向作用,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山东临沂市蒙阴县编办立足实际,用心研究新形势下抓好信息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全力推行“四抓一考”工作措施,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抓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及时组织召开由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专题会议领导班子带头转变思想,彻底改变以往抓日常工作胜于抓信息工作的思想认识,把信息宣传工作列入日常工作重要议程,每周一调度、一月一汇总,定期研究、统筹摆布,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抓人员队伍建设,夯实信息宣传基础。强化信息宣传队伍建设,从班子成员做起,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宣传员、调研员的意识,自觉提炼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报。建立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部门联动机制,从组织、人社、教育、卫生等有关部门中聘用从事机构人事编制方面的工作人员作为兼职信息员,拓宽信息宣传渠道。

  抓准信息宣传工作点,提高信息质量水平。紧紧围绕全省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找准信息宣传点。特别是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工作精神,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控编减编工作进度、经验做法,围绕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的好思路,围绕改“四风”转作风、提高人员队伍素质和提升机关效能建设等方面挖掘信息源,提炼信息点,提升信息内在质量和深度,同时把握好针对性、时效性,切实提高信息采用率。

  抓学习调研,丰富信息写作素材。建立编办机关学习和和调研制度,每周五作为固定的集体学习日,由分管主任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学习外地经验做法,丰富积累机构编制工作知识;积极推行月调研制度,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每月到县直部门和乡镇、社区开展调研不少于1次,并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通过开展学习调研活动,丰富信息写作素材,增强干部职工接地气的能力,为抓好信息宣传、推动面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推行奖惩考核机制,形成信息宣传工作的持久动力。把信息宣传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细化信息宣传工作任务到科室、到人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