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良庆区编办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29 文章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编办切实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紧密结合城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在确保“机构和编制总额不突破”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一是稳妥推进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坚持以社会功能作为分类的主要依据,深入调查研究,明晰功能定位,以是否承担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监督等职能严格控制划入行政类事业单位。成立了城区投资促进局,将城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城区招商促进局的行政职能整合划入投资促进局,不再保留城区招商促进局;将城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城区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城区农业机械化管理局)的行政管理职责整合划入城区农林水利局;不再保留城区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城区农业机械化管理局),积极稳妥地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组织实施。

  二是认真开展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组织人员深入南州林场等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原则,配合相关部门研究提出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建议,为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提供参考依据,推动了政府职能的进一步转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