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审计署发布公告在全国复制推广浙江“四张清单一张网”
发布时间:2015-09-15 文章来源:

日前,国家审计署发出公告,要求在全国复制推广浙江“四张清单一张网”的做法。

8月28日,审计署对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29个中央部门和7个中央企业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发布了2015年7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其中,浙江省大力推进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的政府自身改革,作为正面典型之一报送国务院,并将在全国公告推广。

6月、7月省审计厅通过跟踪审计为简政放权工作的质量做了一次全面的“摸底考”。省审计厅通过跟踪审计发现:去年来,浙江省级部门行政权力精简幅度超六成;建立了555个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由344天缩短到35天;支付宝“城市生活”服务已接收各类网上缴纳资金6.7万余笔;对111项中介服务项目拟订了清理规范的初步方案……用一句话概括:“摸底考”成绩不俗。

省审计厅工作人员表示,在“四张清单一张网”相关审计过程中,既注意揭露问题,又注意反映典型经验,做到清障与搭台并行。重点揭示和反映制度有障碍、政策不配套、资金没盘活、项目无进展等制约稳增长的问题,以疏通改革经脉,激活传导机制,打掉政策落实“末端堵塞”。通过这次跟踪审计,有力促进了稳增长等政策措施在浙江各地落地生根,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