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5-10-08 文章来源:江苏机构编制网

9月28日,盐城市大丰区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盐城大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揭牌成立。今年3月,经国务院领导同意,中央编办、国务院法制办印发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工作方案》,江苏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南通市、盱眙县、大丰市、苏州工业园区作为试点单位。至此,全省4家国家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单位已全部实现挂牌运作。

      盐城大丰区将把22个部门共计227项行政许可事项,分三批划转至区行政审批局,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第一批将市教育局(体育局)、民政局、人社局、水利局、文广新局、卫生局、人口和计生委、民宗局、政府办(人防办)、科技局(地震局)等10个部门所承担的53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到区行政审批局,由区行政审批局集中履行相关行政审批职责,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行政审批权暂未划转的部门和垂直管理部门,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将审批事项、人员、权限归并到行政审批科,整建制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审批和现场审批。
      大丰区以整合组建行政审批局为突破口,实施“三个集中、三大支撑、三项配套”改革试点工程,探索建立审批、监管、服务分离联动的权力运行体系,创新行政审批制度,再造权力运行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健全改革配套措施。
      省编办主任俞军结合日常调研情况,以丰富翔实的数据和事例,深刻阐述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行政审批局的设立,有利于从源头上治理行政审批时间长、中介服务多、盖章多、收费多、材料多的“一长四多”现象,便利企业创业、百姓办事;有利于实现“审管分离”,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有利于建设“阳光、便民、高效、简约”政府,构建集中审批、分类监管与服务、综合执法的县域基层政府治理架构。在充分肯定大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成绩的同时,俞军勉励大丰抓住关键环节推进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法治思维,为全国、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路,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省编办主任俞军,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荣平出席并为大丰区行政审批局揭牌。省编办副主任张学才,省法制办副主任马太建,盐城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倪峰出席,区长陈平主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