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在省委深改组第十九次会议上强调 持续增强抓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 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突破
发布时间:2017-01-04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强1230日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一系列改革方案。李强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改革的紧迫感,强化改革攻坚突破的责任担当,把抓落实作为改革工作的重点,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努力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石泰峰出席会议。改革专项小组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江苏省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江苏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工青妇三个《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会议书面审议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全省重点改革任务督察情况》和《2014年以来全省改革试点成果推广情况》。

会议指出,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对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非常重要,要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积极整改。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必须进一步健全落实领导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政事分开,稳妥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试点。要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关键作用,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深入探索,切实让企业感受到便利,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要强化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实际做好考评工作,引领带动全社会自觉尊法守法。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要把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让群众多得益作为重要取向,加强衔接、确保有序,把惠民实事办实办好。要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动建立高效的综合执法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文化事业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落实自然资源保护责任,推动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边试点边完善,更大力度保护自然资源。群团改革涉及到组织机构、人员编制、管理模式等方面的调整,要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配合,确保改革任务顺利落实。

李强就抓好当前和今后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改革举措出台的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抓落实作为改革工作的重点,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无论是从年度工作来说,还是从更大时间跨度来说,都要对照确定的时间表、任务书,对改革举措的出台、落实、效果等进行深入总结,紧跟中央改革步伐,加快工作节奏,把好的改革试点成果尽快在面上推广,真正实现改革落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李强指出,啃硬骨头多是这轮改革的特点,必须强化各地各部门改革攻坚突破的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落实关键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抓,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抓紧启动明年的改革工作,认真落实好中央明年的改革部署,做好“规定动作”,把中央推出的重大改革举措落细落实;同时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特别要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等领域开展重点攻关突破,提高改革整体效能。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找准改革的突破口和抓手,共同把全面深化改革这篇文章做得更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