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部署高新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10-10 文章来源:市编办

一是靠前服务,加快审批流程的优化再造。优化流程,深化“证照联办”、“多证合一”、“先照后证”、“照后减证”等改革工作。优化服务,主动跨前指导,自行制作告知单,细化办理流程指南。优化平台,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二是主动作为,加强审批与监管的有效衔接。左右协同,高新区区内部门联动,明确各方分工和职责。上下对接,建立健全市级部门与高新区工作联动机制,推动市级部门与高新区积极对接,实行信息推送、工作互动、协同配合,形成改革合力。加强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联动举措,取得明显成效,高新区未产生一例因“证照分离”而出现的无证经营的行政处罚案件。

三是便民利企,激发企业创业创新的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和民众的创业创新热情,有效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和企业经营环节办证多、办证难等突出问题,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