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率先完成交通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5 文章来源:市编办

江阴根据江苏省委“开展集成改革试点、形成改革集成效应”、“在江阴市先行先试”的相关精神,在省内率先完成交通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全面理清职能。按照简政放权和建立权力清单的要求,进一步对承担行政职能的交通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的职能进行清理,将法律法规授权的和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下属事业单位的行政职能划入交通运输局机关,将法律法规授权的执法职能划归交通综合执法机构承担,将承担支持辅助或技术性、事务性的职能划归整合后的事业单位。

二是优化机构设置。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增设4个科室,即公路管理科、运输管理科、港航管理科和科技信息科。整合下属事业单位,组建“一队四中心”,即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铁路事业发展中心、交通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通过优化机构设置,精简机构,打造扁平化管理格局。此次共减少事业单位18家,目前机构组建到位,人员定岗完成。

三是建立制度机制。加强交通运输部门与市综合指挥部门、公安部门、检察部门、审判部门信息共享,建立衔接机制,实现无缝对接。强化职能分工,交通运输部门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之间规范业务程序,细化责任清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