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绩效考核“三个突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时间:2018-11-02 文章来源:市编办

近日,我市出台了《2018年度市级机关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方案以省、无锡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为根本依据,以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重要导向,把牢“三个突出”,加快推进机关职能转变,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突出党的建设。按照十九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从实抓党建,推动市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今年加大了党的建设的考核力度,不仅在指标考核上增加了党的建设的分值,还根据市级机关在无锡党建工作责任考核任务的排名情况进行评分。

二是突出高质量发展。为落实省委、无锡开展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要求,发挥“三项机制”保障作用,通过对市级机关的考核提升我市在全省、无锡市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今年根据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无锡高质量发展考核涉及的相关考核指标在省、无锡的排名情况,对市级机关进行评分。

三是突出集成改革。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开展集成改革试点、形成改革集成效应”的总体要求,为使以集成改革走在前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走在先,今年加大了集成改革的考核力度,特别在考核结果应用上,集成改革年度考核未达优秀的部门,绩效考核不得评定为“绩效考核优胜机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