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华士镇强力整治“散乱污”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07 文章来源:市编办

自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实行以来,江阴市华士镇着力聚焦环境问题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自6月份“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以来,华士镇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大排摸、大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突出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的原则,在前期摸排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和“回头看”;突出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对“散乱污”企业实行“先停后治”,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限期到位”的要求,采取关停取缔一批、治理改造一批的方式,分类施策、区别处置;突出动真碰硬、严肃查处,把着力点放在抓执行、抓落实上,加大督导检查,强化协作配合。通过对全镇2893家企业、门店、贸易公司进行调查摸底,共排查名单内企业1046家,名单外企业575家,合计企业1621家,排查审核率100%。目前,已关停造粒企业20多家、废旧回收60多家,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