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文章来源:

   9月23日上午,江阴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编办党支部书记张志浩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俞伟人到会指导,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张志浩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做了部署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对于保持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中共江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党的政治机关,机构编制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承担的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

   二.坚持问题导向,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通过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做好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成效,进一步加快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分类管理,进一步提升编制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更好发挥机构编制作为执政资源的配置效益。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求各科室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从严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更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第五指导组组长童金良对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与建议:

    一、紧扣主题主线,精准把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必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在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上奋力争先,在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上奋力争先,在增强本领、提升工作实绩上奋力争先,在践行宗旨、转变工作作风上奋力争先,在严以用权、保持先锋形象上奋力争先。

   二、突出重点对象,注重示范带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管领导班子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是“关键少数”,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要突出抓好这个重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三、发挥支部作用,抓实基本单元。这次主题教育明确要求,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管领导班子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进行多形式的教育活动。

   四、突出分层分类,加强组织指导。参加这次主题教育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

  五、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层级多,越往下走越容易层层加码,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有效防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