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不断创新“网格+网络”管理手段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发布时间:2019-10-23 文章来源:

     一是加强资源整合。在全省率先建成县级大数据中心,健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共享交换体系和信息采集、维护、共享工作机制,累计完成61个部门数据接入,总数据量超13亿条,实现审批、服务、执法、监管政务信息互联共享。

      二是优化管理模式。调整网格区域划分,新设置工业园区、学校和高速服务区等专属网格118个,及时收集、受理、监督、处理各自网格范围内的城管、环保、国土等问题,并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管理标准、定奖惩制度“六定”管理模式。

     三是建设成效明显。加强警格网格“双网”融合,其经验入选2019年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警务优秀创新案例。截至9月,全市99.75%的上报事件在镇街、村(社区)层面得到化解,0.25%的上报事件经市级指挥中心协调流转各相关部门处置,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