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坚持深入基层搞调研 研究学习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9-11-19 文章来源:

    市委编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贴编制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镇街和站点认真开展调研,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认真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措施。

    一是精选调研课题。以推动机构编制保障工作为要务、以群众利益需求为导向、以党的建设为根本,聚焦突出问题,确定了水利局历史遗留问题、江阴市机构改革后职能承接运行情况、稳妥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科学规范公立幼儿园机构编制管理等5个针对性强的调研专题,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调研组深入基层街道和站点听意见、查原因、想办法。

   二是摸清工作实情。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带队赴基层调研的要求,先后8次到一些编制工作难度大的领域和站点听民意、查实情,在调研中,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9场,发出征求意见表97份,直接倾听意见49人次。根据调研到的情况认真思考研究后定措施,形成了调研报告5篇。

   三是转化调研成果。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法规依据,厘清工作思路,拟制出了有效对策措施,正在按程序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全力做好编制保障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