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以“三个突出”做好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文章来源:

    一是突出保障重大战略。围绕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实施,在机构改革中按照上级部署完成生态环境垂直管理相关工作,港口管理职能划转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省率先整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配合做好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一法庭设立工作;升格市应急指挥中心,并挂牌设立沿江危化品应急救援中心;响应省化工园区整治,设立临港化工园区管理中心。

    二是突出保障重要改革。圆满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保障巡察工作机构和巡察工作力量;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在全省率先组建市融媒体中心,增加网信办编制保障,壮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力量配备;有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三是突出保障重点民生。着重保障满足教育集团化办学和医疗集团建设等民生领域用编需求,综合分析前十年教师招录情况和后十年教师退休情况合理编制年度教师招录计划,重新制订《教育集团和公办幼儿园领导职数核定标准》,支持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高等教育人才用编需求;及时调整卫生监督所内设机构以适应基层卫生监督实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