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2 文章来源: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 4月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委编办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向市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高振华从“提高站位,扛起责任,积极主动抓整改”“紧扣节点、跟踪督办,从严从实见成效”“标本兼治,强化规范,深化运用促发展”三个方面强调了巡察整改工作严肃性和重要性,明确巡察整改时间进度要求和程序要求。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志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9日至2020年1月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向市委编办反馈中指出,2016年以来,市委编办团结实干、创新作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彰显,有效推动了我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多项全国、省市荣誉。同时,巡察也发现市委编办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在推进改革的协调保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系统谋划、立足更优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还不够,机关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还有待进一步优化,在改革的宣传发动、协调保障、遗留问题的化解还有差距。党的建设有待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存在学用脱节现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政务网站等信息平台管理不严格。议事规则、组织生活、活动成效不明晰不规范不明显,干部队伍管理还有弱项,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还不强,压力传导不到位,作风改进不彻底,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高振华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市委书记王进健讲话精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巡察整改是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是检验“四个意识”强弱的试金石,是衡量“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标尺,要求市委编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切实履行巡察整改责任,紧扣时间节点、从严从实见成效抓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更要举一反三,破旧立新,积极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

   张志浩代表市委编办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张志浩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具有较强针对性好指导性,针对反馈的问题,市委编办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雷厉风行抓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成效。专题召开支委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使市委巡察成为编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节点,成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新篇章,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