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文章来源:

4月25日上午,江阴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革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江阴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文松指出

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必然要求,是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的现实需要。

   邵文松强调

各部门要把握关键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要把握原则导向,突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要优化布局结构,聚焦机构整体重塑、编制均衡配置和人员周密安置;要完善治理体系,制定完善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建立政事权限清单,完善章程管理。

邵文松要求

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事业单位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改革工作专班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指导、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各部门“一把手”对本部门改革工作负总责。要把稳定作为这次改革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确保机构、职责、人员等及时调整到位,于6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

会上,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志浩就改革试点工作作了具体说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