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党支部以“思享会”为载体积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发布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市委编办于4月29日下午以“学党史 悟思想”为主题组织召开思享会(第四期)活动。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视频生动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冲锋陷阵、砥砺前行,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随后,集中学习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进一步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筑牢思想之基。

     全体党员干部以“学党史 悟思想”为主题围绕前期党史学习成果开展研讨交流,参会的各位党员分享了前期党史学习中的心得以及感悟,不仅要铭记党的光辉业绩、缅怀革命先烈,更要着眼“新的百年”,机构编制工作如何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全力服务“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学党史要悟思想。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要办实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得精神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机构编制工作,通过科学性论证、案例式研究、体验式调研、清单式管理,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品质生活的新向往,不断增强基层获得感。学党史要开新局。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紧密服务江阴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南征北战、东西互搏”重大部署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江阴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