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迅速传达贯彻中共江阴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9 文章来源:

7月29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江阴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学习了许峰同志在中共江阴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的《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聚焦奋进十四五奋力书写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新篇章》报告。

 为贯彻落实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会议明确:一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市委编办要在正确把握的基础上,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要深度融入市委战略布局,市委编办要率先领先,主动思考,主动融入。三要深入推进改革攻坚,打造先锋团队,着力增强“三力”。着力增强体制改革的牵引力。坚持改革导向,优化开发园区管理体制,突出主责主业,激发创新发展活力,科学设置徐霞客湾科学城管理机构。持续深化“1+4”改革,大力构建“1+N+17”的综合执法体系,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体系建设。着力增强政策研发创新力。坚持政策导向,围绕创新发展之需,探索新型研发机构事业登记,重点支持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与地方政府共建项目,为加快引进新型研发机构、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配置好机构编制资源,为“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建设提供支撑。创新实施事业编制周转管理、进一步盘活机构编制资源。着力增强服务发展保障力。坚持考核导向,完善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使机关部门更好地落实市委部署,推动履职担当,形成工作合力。着重保障满足教育和医疗等民生领域和安全生产监管等重点领域用编需求。及时协调部门职责交叉问题,规范理顺部门职责关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