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联合多部门出台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办法
发布时间:2022-06-20 文章来源:

为加强我市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事业单位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工作机制,日前市委编办联合多部门印发《江阴市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办法(试行)》,在无锡地区率先开展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该办法共二十条,明确了信用评价适用对象、遵循原则、监管部门及职责、工作流程、结果运用和信用修复等内容。一是突出监管部门的广泛性。评价工作由机构编制、信用管理、法院、公安、财政等10个部门联合开展。二是突出评价指标的科学性。评价指标共分15个一级指标,44个二级指标,既包括事业单位工作目标设定、任务完成情况,也涵盖了对事业单位有无失信记录、司法协助、安全管理、信贷记录等各方面的评价。三是突出结果运用的实效性。对不同信用等级的事业单位实施分类管理和服务,在政策和资金扶持、招投标项目、单位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评先评优等方面分别给予相应的激励或惩戒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