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9 文章来源: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海红传达了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动员讲话。市委编办主任冯明刚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海红指出,一要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监督是一次“全面体检”。二要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积极发挥巡察前哨作用。要把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通过巡察监督传导压力、夯实责任;通过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 “三个聚焦”为重点开展巡察,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三要强化接受监督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同时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抓好整改,共同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冯明刚表示,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全力配合巡察顺利开展、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把巡察当做对当前工作的指导督导以及下阶段开展工作的方向路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坚决尊重服从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安排。把这次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契机,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契机,作为检验工作成效、提高业务能力的契机,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编办将坦诚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江阴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海红及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燕萍,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组以及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委编办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2年8月8日-11月8日),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手机18800500134,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同时可接收短信、微信。设专用邮政信箱,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A914号邮政信箱转江阴市委第四巡察组收,邮编:214400。同时,在市政府大楼435办公室对面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