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数字赋能打造智慧编办
发布时间:2022-11-24 文章来源:

为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江阴市委编办以运用数字化系统为抓手,覆盖机构编制信息维护、日常办公、业务考核等多方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全力打造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

一是聚焦信息维护,用好机关事业单位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是覆盖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直连式业务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编办、人事部门深入联动,共同维护各单位及人员管理等信息,包括单位的机构沿革史,行政、事业及编外人员的基本信息,打破“数据壁垒”,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数清”,为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和人才资源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保障。

二是聚焦工作流程,用好编办政务管理平台。该平台依托政务内网系统资源,实现条线各层面电子文件接收、传阅。文件流转全过程纪录,以流转状态为标准,分类分模块直观展示,方便实时关注重点文件的阅办进度,形成文件流转闭环管理,全面提升工作实效。

三是聚焦业务考核,用好编办考核信息系统。考核系统可实现日常工作实时记录,按不同打分加权自动计算季度考核最终投票结果,为划定等次提供数据支持,发挥好考核导向和激励作用,推动全办同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