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1 文章来源: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1220日,市委第巡察组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张海红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岳明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冯明刚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88日至118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委编办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海红指出,近年来市委编办坚持服务发展,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市域治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荣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连续三年荣获人民满意机关。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发展有短板,统筹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彻底,编制工作法治建设力度有待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未压紧压实,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有短板,财经纪律执行不规范;党建引领作用不明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

张海红提出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实现新突破;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着力促进干部队伍“三转一提”;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徐岳明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市委编办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要突出政治站位,绷紧整改“思想之弦”。思想认识要到位,主体责任要到位,时间节点要到位。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之基”。紧扣问题不放任,紧扣成效不放手,紧扣监督不放松。三要突出成果转化,凝聚整改“从严之力”。敢于攻坚克难,推进从严治党,服务中心工作。

冯明刚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编办将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机制,将所有问题细化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各项整改任务的责任人、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建立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钱东昕,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黄永平、李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燕萍以及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