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召开“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12月6日,江阴市召开“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12345热线各联动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是新时代新要求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求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增强基层综合管理统筹协调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推进“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与推动各项重点领域改革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利企便民水平相结合,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相结合,抓实清单管理、强化机制保障、严格督导检查,奋力扛起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实践成效。

   

会上,市委编办详细解读传达了我市“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制定背景、前期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要求。市城运中心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现场讲解演示江阴市“吹哨报到”联动处理平台操作流程。澄江街道、市城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